发电机组-扬州沃尔特机械有限公司

全国销售热线:
1865-2530-777

技术支持热线:
0514-85598686
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资讯

柴油发电机组市场开发不可忽视六要点

返回列表 来源:沃尔特发电机组人阅读 发布日期:2015-07-20 11:00:36

    据了解,2015年柴油发电机组产品销售同比增长95%,2015年前二个月国内外市场均保持快速增长,除了产品品质过硬、服务良好等因素外,还得益于发电机组出口各大制约因素采取了预防措施。2015年柴油发电机组各企业要想做好海外市场,仍需对制约柴油发电机组出口的六大瓶颈给予高度重视。

一、价格和出口秩序的制约。目前我国的柴油机发电机组由于技术因素,再加上原材料涨价和运输费用的上涨,对企业出口造成一定的影响。出口企业之间的价格竞争异常激烈,竞相压价现象还较多。
二、国外认证要求的制约。如出口欧盟国家的产品必须经CE安全认证;出口美国的柴油发电机组产品必须经美国EPA排放认证,美国一些进口商还要求产品获得UL安全认证;印度也对进口柴油发电机组实行了排放、安全等认证制度;越南规定了限制单缸柴油发电机组整机进口的法规;尼日利亚要求SONCAP的合格评定等。
三、国外市场技术要求的制约。我国出口的柴油发电机组大部分为单缸柴油发电机组,国外市场针对单缸柴油发电机组的要求不断提高。除对经济性、动力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外,对产品寿命、可靠性的要求也不断提高。如欧美发达国家对振动、噪声要求较高;非洲和中东等地区对单缸柴油机发电机组的冷却系统提出了抗老化、防湿热的要求;而低温地区对起动性能要求较高等。此外,由于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,低油耗也已经被多数客户提及。
四、知识产权保护的制约。我国单缸柴油发电机组产品更多是借鉴日本、德国样机之处,从开始的贴牌生产到现在逐渐有了自主品牌,但打得响的出口品牌仍然不多。
五、供需信息的制约。我国出口柴油发电机组的主流市场,如亚洲和非洲市场已经有饱和趋势。但由于对其他市场不太了解,对发展中国家居多的南美市场的开拓进度缓慢。
六、售后服务欠缺的制约。国内企业由于产品售价不高,鉴于利润空间较小,通常不对出口产品提供售后服务,只提供一定数量配件,对用户的技术培训工作基本没有开展。
    为此,国内柴油发电机组各生产企业,应深入了解海外技术壁垒,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产品认证制度;在产品开发、制造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,适应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的要求;加强行业自律,打击假冒伪劣产品,制定合理的出口指导价;要有效发挥柴油发电机组行业或社团的力量,集体开拓共享信息;注意对产品知识产权保护,真正打响属于自己的柴油发电机组品牌。